Miles to go

一个堆放音乐和杂谈的小站。
……嗯,还有剧评和吐槽

冲撞 第二期

轩辕靖日X夏磊


也是拖了很久才出来的二期……文很经典了,也很早了,晓春的《冲撞》,当时在一堆渣贱狗血中简直是清风扑面般的强强,很长一段时间唯一能入目的港风,最开始出剧我去听就是为了这个文,当时一个CV也不认识。

那个时候似乎是更喜欢轩辕的声音,冷彻冷彻的,很贴郑耀扬的脸。二期时隔两三年(有了吧),听觉感触上面很不一样。


感觉这一期要求两个人的情绪波动都多一些,尤其是郑耀扬,有很多情绪上的变化。

语感、戏感方面感觉陛下都不错,但是和磊哥放在一起(据说是现场同棚录得),磊哥声线虽弱些,声场却一直很强,总是压着陛下的声场的感觉。只有郑耀扬小爆发的时候,把声音提起来,这个时候陛下的音色能显出来,很漂亮,镇得住场。这种小爆发大概有三四次吧,但是大部分时候都比较收着。

磊哥,音色气势戏感自然没得说,但是陈硕这个角色,我理解是有点苦逼的,和郑耀扬的天之骄子范儿相比,他比较接地气,没有上位者的骄矜自持,能屈能伸,该爆发的时候叶很有气势,比郑耀扬更抓人。

磊哥用了相对比较柔和(相对!还是很man的)的声线来配,怎么听都特别苏,特别白马王子,这点上缺了点平民气质。比如《疯狂游戏》里面的张祁,我个人觉得教主声音不漂亮,但是很亲民,很走心,情绪又渲染得非常到位。


但是这一期剧情上不强,几乎是由陈硕一个人串起来的,这个人物的情绪处理对于整体结构很重要,这点上,自然没的说……


其他CV的话,糖排和天海无贝出场我都没听出来!糖排那声音一出来,我心一动,哎这把声音好听啊!回去一查,跪着出来了,他这得塞了多少个压舌板……

天海无贝最后的话有点翻译腔,音色好美好气质。

秀芳的CV我觉得拿捏的一直不错,声线也特别贴脸。


剧情不强说过了,后期的话,后半部分的BGM感觉不错,但是结尾非常平。

而且还有一段莫名其妙的钢琴曲,就是秀芳、陈硕和郑耀扬三人的那一幕,在CV都在十分努力地入戏撕逼时,这个BGM没有推到点上,太矜持了。

甚至不如一期,至今记得一期最后一场是在机场……


总体来说,期待三期吧,质量还是有保证的,不知为什么剧贴没有发在YS?


评论

© Miles to go | Powered by LOFTER